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0755-88840926

HANDPI/艾德堡仪器旗舰店

销售艾德堡仪器HP系列数显式推拉力计,NK系列指针式推拉力计,HT系列扭力计,HTD系...

新闻中心
  • 暂无新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产品供应 » 艾德堡GY-1水果硬度计 果实硬度计
艾德堡GY-1水果硬度计 果实硬度计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商品: 艾德堡GY-1水果硬度计 果实硬度计 
单价: 400.00
品牌: 艾德堡
地区: 北京
人气: 已有 1257 人关注
更新: 2015-08-06
详细信息
    产品用途
GY-1水果硬度计(又称果实硬度计或果品硬度计),用来测量苹果、梨、西瓜、香蕉等多种水果的硬度,用以判定水果的成熟程度,对培育良种,采摘时间,加工时间,收获储存,出口运输等采摘的合理掌握。它适用于果树科研部门,果树农场,果品公司,大专院校等单位使用。该仪器体积小,重量轻,数值显示直观,携带方便,适用于各种果品场所对果品的检验。还可以装配于专用的机台使用,提高测试时的精度,适用于专业检测部门。
    设计原理
果实硬度是指水果单位面积(S)承受测力弹簧的压力(N),它们的比值定义为果实硬度(P)。
P =N/S
P—被测水果硬度值105帕或(公斤每平方里米)
N—测力弹簧压在果实面上的力 N牛顿或(公斤)
S—果实的受力面积 平方米或(平方厘米)
    使用方法
测量前:转动表盘,使驱动指针与表盘的第一条刻度线对齐;将待测水果削去1平方厘米左右的皮。
测量:用手握硬度计,使硬度计垂直于被测水果表面,压头均匀压入水果内,此时驱动指针开始驱动指示指针旋转,当压头压到刻度线(10毫米)处停止,指示指针指示的读数即为水果的硬度,取三次平均值。
测量后:旋转回零旋钮,使指针复位到初始刻度线。
    注意事项
1、测量前应松开紧固旋钮,转动表盘将驱动指针(直头)与初始刻度线对齐,然后再旋紧紧固旋钮。检查指示指针是否在驱动指针的右侧,如果发现不是,则应旋转回零旋钮,使指示指针在驱动指针的右侧。
2、为了达到更理想的精度,测量前,用手压压头,满量程强压两到三次,使之润滑。
3、测量硬度时,应均匀缓慢插入,不得转动压入,更不能冲击测量。
4、 压头与水果表面应垂直。
5、 GY-1和GY-2型水果硬度计外圈刻度单位为×10 5帕,内圈刻度单位为kg/cm2 ,GY-3型的,连接小的压头时,用内圈刻度读数,连接大的压头时,用外圈刻度读数。
6、 本仪器及压头保持清洁,测量完毕将果汁清理干净。
7、上端的专业机架接头是供专业检测部门,用来与机架连接的部件,需要连接时,旋开旋钮,用里面的镙丝与机架上的镙孔旋上即可。
8、使用一年以上,应打开后盖,向主轴、齿、宝石眼、导向槽等注入少量表油润滑,以提高仪器精度和延长使用寿命。
9、测力弹簧出厂已标定,不准擅自转动螺母。
    技术参数
GY-1技术参数